close



川妹子川菜館

營業時間:午餐11:50~14:00  

                     晚餐17:30~22:00

電話:02-2721695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216196



我超愛吃飯!

這邊講的吃飯並不只是指「吃飯」這個行為,而是我真的非常熱愛白米飯

因為熱愛白米飯所以我也很喜歡一切下飯的東西,

前陣子適逢兩個在國外的朋友難得回台灣,於是分別帶他們去了兩次位於東區的川菜館─川妹子。



川妹子位於著名的忠孝東路四段
216巷內,在火之舞燒肉的對面。

據說川妹子的主廚出身於知名川菜館kiki餐廳,所以味道差不了多少。

不過以菜單看起來川妹子似乎比kiki餐廳便宜一點點。

以下先放幾張菜單讓大家看看價格,兩次光臨平均分攤下來一個人大概三百塊就可以吃的心滿意足。

 


再來從環境來看看川妹子,



整家店以黑、紅的裝潢為主,配以白色的餐桌以及餐具,

簡單大方又不失質感。(俗話說得好:紅水黑大方(台語))

室內有方桌(2~4人那種)、有圓桌(好像是10人桌)、甚至裡面一點還有一塊可以併成長方桌的區域,整家店室內約可以容納40~50人。

除了室內以外室外店門口的空地也有擺桌。

第一次去的時候印象中是可以放兩桌方桌,不過第二次去的時候似乎是接近中午休息時間,就沒有看到有擺桌子了。

 一就座店員就會送上菜單還有水,
有的菜餚是大火快炒、有的熱門菜餚早就備好料,所以不用等多久一盤盤光聞味道就讓人飢腸轆轆的菜就送上桌了。



第一道是夫妻肺片,其實就是所謂的牛雜。

有牛肉、牛肚還有牛舌肉,常溫偏冰涼的口感在炎熱的夏天吃起來剛剛好,

才吃下一口就整個大開胃!

 

接著是熱門招牌的老皮嫩肉,方方正正炸過蛋豆腐怎麼會這麼好吃阿!

外皮的口感不是酥,是有點偏韌的口感,但裡面的豆腐非常非常嫩,是可以用吸的直接吞下去的程度(如果不怕燙的話…)





口水雞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還不知道口水雞是什麼,問了店員之後發現店員也不太會形容,只說是店裡的招牌之一,既然都說是招牌了一定要點點看。

口水雞給我的感覺是有點像沒有酒味的醉雞跟辣的和風口味生菜沙拉mix在一起的感覺。

雞肉很嫩,下面的生菜還有醬汁有一點酸、一點甜、一點麻、一點辣,難怪會叫口水雞,現在想到那個味道我都邊打字邊吞口水了。



 

酸菜肚片湯

我承認是因為個人偏好的關係,兩次我都擅自點了酸菜肚片湯,沒想到兩次都獲得大家的好評

這碗肚片湯裡面放的肚片不少,且吃起來很柔軟沒有豬腥味。湯頭很濃郁,但是因為加上了酸菜所以喝起來不會膩。

(如果吃白飯配這碗湯我應該會一個人吃光光!)

 

香蒜龍珠

這道香蒜龍珠與其說是配飯,我覺得更適合配啤酒。

也不是不好吃,只是我覺得這是在一般百元熱炒店也可以吃到的味道,不怎麼獨特。



接著三盤炒青菜光看顏色翠綠的程度就知道吃起來很脆、很新鮮。

除了腐乳空心菜的味道有點重以外其他兩盤味道非常規矩,宮保空心菜的辣椒感覺也只是配色而已,是完全不吃辣的人都可以接受的程度。

 




五更腸旺

雖然我們都是點小辣,但是兩次吃下來我覺得最辣的東西就是這個腸旺。

(說是最辣但其實我不太吃辣所以對我吃辣的朋友來說這稱不上有辣XD)

當五更腸旺一端上桌之後光被這盤的「色」、「香」衝擊到之後就忍不住想先大口扒一口飯,

光是勾芡的醬汁那微微麻辣的口感配合辣椒及其他調味料的香氣就讓人足以配下半碗飯。

 


其實我們還有點蒜泥白肉,但疑似是因為太餓了搶飯吃所以沒有拍到照
XD

川妹子的蒜泥白肉是燙熟到剛好的豬肉片,因為是後來加點的所以我好像只吃了一口,除了豬肉被片得很薄醬油很香以外已經沒有什麼印象。



老闆娘的態度非常好,都會關心有沒有吃飽,

整體而言非常推薦川妹子這家店,很適合可以三五好友或是家人聚餐。
推薦!


by Sylv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卡H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